大会前奏

委员风采|廖喜平:推进我市与以色列技术深度对接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1-12

“政协是一个汇聚各界人才的大舞台,也是一个提供各种学习机会的大学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既要珍惜这样的机会,更要切实做好履职工作,承担起社会责任。”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监督员、广东发能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喜平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履职一年来,他积极参加政协组织开展的调研、协商、座谈等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企业家,廖喜平一直坚持以“诚信经营、不断改善、克勤克俭”为理念,领导企业坚持改革创新与科学管理,使企业先后荣获汕头市“纳税大户”、“AA级信用企业”、“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理事单位”等荣誉。他始终把承担社会责任看作是义不容辞的职责,根据汕头市政府的决议引导,发起成立汕头中以国际技术转移中心(SITC),建立起稳定的以色列技术供需交流机制,成为以色列技术转移的权威平台。该平台结合本地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需求以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落户汕头的契机,专注于以色列科研成果及创新技术的推广、转移、投资、咨询等,汇集以色列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优势资源,配套商务考察、教育培训、贸易等服务,同时响应国家提倡的“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创新推动务实高效合作机制,推进我市与以色列技术深度对接。

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廖喜平更关注汕头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方面的问题。对于练江整治问题,他认为,在中央、省的重视和支持下,我市练江整治已取得明显成效,下来要一鼓作气,继续加快推进,力争早日还百姓一条清澈干净的母亲河。他还建议,政府可以通过主动对接企业,整合资源,加快海绵城市的建设并培育相关新产业,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来源:汕头日报)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