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三次会议

大会报道——坚定信心保增长促发展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09-02-28
  春风送暖,万物争春,正是大政方略谋划时。带着全市人民对新一年加快发展的热切期盼,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气氛中,于昨天完成大会各项议程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更具非同寻常的意义。面对尚未见底的国际金融危机的侵扰,汕头该如何坚定信心,吸取民智,共克时艰,谋划新的更大发展?百姓关心,社会关注。连日来,在市人大、政协议政厅内,肩负重任的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危中寻机、危中奋起、加快发展的主线,积极参政议政,坦陈己见,建言献策。会场内外洋溢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的奋进激情。
  的确,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形势复杂多变、考验异常严峻的一年。令人欣慰的是,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急剧变化,努力化解各种困难和矛盾,经济取得令人瞩目的新突破,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保持了良好的经济运行基本面。
  成绩来之不易,前进路上依然充满艰辛。不容小觑的是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继续加深,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如果见事迟、反应慢、行动不及时,就会坐失良机。对此,我们应该有足够的思想准备,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措施考虑得更加周密,把工作推进得更加扎实,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今年是我市“三年打基础”的最后一年,是实现“五年大变化”的关键一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今年的首要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保增长促发展的工作大局上来,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的发展信心、企业的投资信心和居民的消费信心,坚定不移扩大投资拉动消费,坚定不移推进三大经济带建设,坚定不移调整优化工业经济结构,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改革创新,坚定不移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建设最宜居住和创业的城乡,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站在这个新起点上,汕头有底气、也有信心去迎挑战,抢机遇;也有基础和实力去保增长、促发展。我们坚信,有中央出台的促进经济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支持,有多年发展积累起来的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作支撑,汕头将会赢得这场攻坚仗,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摘自2009.2.28《汕头日报》)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