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访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罗仰鹏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0-02-27
  26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大会上,当选新一任市政协主席的罗仰鹏与卸任主席于云臣紧紧握手、拥抱。这充满温情的一幕,引起全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接过“接力棒”后,面对新领域、新岗位,如何带领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 怎样开始新的征程,为实现汕头全面振兴和崛起作贡献?闭幕大会结束后,罗仰鹏欣然接受新闻媒体专访,畅谈未来的工作打算。
  “这是组织的信任,也是全体委员对我的重托,我感到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谈到当选新一任政协主席的感受时,罗仰鹏恳切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领导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同全体政协委员一道,在中共汕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努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罗仰鹏胸有成竹。他认为,做好政协工作,首先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这两面伟大旗帜。其次,进一步突出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通过加强团结、扩大民主,进一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各个方面的力量汇聚起来,与各党派、各团体、社会各界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一道,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第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中民智,建言献策,促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第四,要在“创新”两字上下功夫。继续按照“在继承中发展,在实践中创新”的工作方针,求真务实,积极探索,不断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向前发展。
  罗仰鹏告诉记者,2010年,人民政协将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讲真话、建诤言、出实招、促和谐、谋发展。通过各方面扎实有效的工作,把汕头的政协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为汕头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