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0-02-2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0年2月23日至26日在汕头市区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于云臣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宋汉杰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了汕头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蔡宗泽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接受了于云臣同志因年龄原因辞去市政协主席的请求,充分肯定于云臣同志主持市政协工作期间,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实践中创新”的工作方针,为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选举罗仰鹏同志为市政协主席、张泽华同志为市政协副主席,增补了常务委员会部分委员。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赞同蔡宗泽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我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危中寻机、危中奋起、危中谋发展的重要一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三促进一保持”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全年GDP突破千亿元大关,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成绩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对2009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对存在问题的剖析实事求是,对今年的工作安排切实可行,体现了结合汕头实际深入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推动汕头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协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动员、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工作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推动汕头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我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调整经济结构、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决策部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会议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三年打基础”取得显著成效、向“五年大变化”迈进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对于巩固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五年大变化”的各项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牢固树立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这一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汕头市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推动实现“五年大变化”,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汕头日报2010-02-27)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