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新起点上奋力答好“三道题”——热烈祝贺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0-02-28

  带着虎年新春的喜气,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洋溢着求实、奋进的热烈气氛中降下帷幕。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大会。它再一次鼓舞了全市人民迈步科学发展新征程的信心,再一次激励了全市人民从新的起点出发,奋力答好“三道题”的干劲。我们对两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两会”,是在我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基本实现“三年打基础”阶段性目标的氛围中召开的。会议全面客观地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今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了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催人奋进,令人鼓舞。肩负重任的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紧紧围绕实现“五年大变化、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立科学之论,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会场内外奏响了一曲曲激越昂扬的春之曲。
  回顾过去一年,我们心潮澎湃。这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全市各级干部和人民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沉着应战,积极应对,大考之年交出出色答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新突破。这一年,汕头经济总量站上了超千亿元的崭新平台,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展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科学发展、宜居创业的灿烂图景。
  展望虎虎生威的虎年,我们信心百倍。今年,恰逢经济特区而立之年,也是“十一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汕头向“五年大变化”迈进的关键一年。30年的艰辛探索,成就辉煌伟业,铺就腾飞基石。在这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节点上,汕头要做什么、怎么做,将以什么实际行动回答好汪洋书记提出的“三道题”,是对每一个人的重大考验。应该看到,当前所面临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使世界经济进入重大结构性调整时期,经济增长的持续性仍面临拷问。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依然存在着产业层次不高、结构不合理、主导产业分散、缺乏大项目尤其是大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等问题,这些都亟待在发展中着力加以解决。我们应该认真总结汕头经济特区改革开放30年来的经验教训,积极运用危中寻机促发展的宝贵经验,转化落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形成的丰富成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脚踏实地促转变,坚定不移调结构,真抓实干抓落实,全力以赴促发展,在新起点上奋力答好“三道题”。
  30年改革开放,汕头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创造今日之成就。如今科学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新起点上,新的使命在召唤,特区发展的新篇章等待我们去抒写。汕头,将不负重任,再造辉煌。

                                       (汕头日报2010-02-28)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