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1-02-23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罗仰鹏,副主席许瑞明、王桂元、方展伟、谢铿、蔡婵英、林依民、张泽华、林合坤,秘书长谢永忠在主席台上就座。
 
  市委书记李锋,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宗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汕头警备区、汕头大学、汕头海关的领导同志邓大荣、王芸、李学同、孙光辉、陈茸、谢泽生、郑通声、徐小虎、余健明、郭大钦、周镇松、张应杰、林平、赖德贵、林健民、罗昔为、蔡少琼,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会长陈伟南先生、市政协原副主席宋汉杰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祝贺大会闭幕。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罗仰鹏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林依民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蔡宗泽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汕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选举产生了1名市政协副主席、6名市政协常委; 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会议自始至终充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气氛,是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继往开来、再铸辉煌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围绕制订汕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围绕市委提出的“全力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建设幸福汕头”这一主题,就弘扬特区精神、勇于先行先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对台交流合作、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等重大课题,共商科学发展大计,同绘幸福生活蓝图。
  罗仰鹏在闭幕讲话中说,“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实现赶超进位、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建设幸福汕头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明确提出了我市“十二五”时期的核心任务和主要目标,为汕头未来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特别是“全力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建设幸福汕头”这一核心任务,既是对传统发展模式的升华,又为新发展模式作了预设,充分体现了时代要求与汕头实际的统一,充分体现了发展手段与发展取向的统一,顺应了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响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增进民生福祉的热切期盼。建设幸福汕头,是我市“十二五”发展的核心任务。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始终牢记肩负的职责和重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出色的工作成效,在推动“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在全力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建设幸福汕头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彰显政协委员的独特价值,做出政协委员的独特贡献,努力争当人民认同、历史认同的时代精英。
 
  罗仰鹏强调,每位委员都要珍惜“政协委员”这一政治荣誉,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质能力;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坚守法纪底线,筑牢道德防线。在发展好个人事业的同时,更要关注民生,奉献社会,在政协这个大舞台上演绎更加精彩的人生。他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高举解放思想的大旗,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立足本职,大胆实践,想作为、敢作为、有作为,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成为推动我市新一轮大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以创造幸福生活的目标凝聚人心,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多谋解民忧、纾民困的良策、多建聚民心、兴民利的诤言,做富民事业的谋划者、富民兴业的推动者、富民创业的践行者。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了解群众意愿,准确把握各界群众的思想脉搏,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充分表达各界群众的利益诉求,推进党政民主科学决策,促进“民意输入”和“政策输出”的良性互动。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敢闯敢冒敢试的气魄,博采众长,善于扬弃,勇于创新,努力消除狭隘封闭的落后习俗,增强潮汕文化的开放性、兼容性和时代性,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化素质、树立汕头新形象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罗仰鹏最后说,蓝图绘就,正当乘风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扬鞭。放眼鮀城大地,全力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建设幸福汕头的伟大进军,正以磅礴的气势迅猛展开。让我们在中共汕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谱写汕头发展史上新一个五年的壮丽篇章!
  部分在汕的省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又讯  在闭幕大会之前,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林合坤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增补黄羡章、刘长有、姚英杰、陈文革、罗昔为、魏文涛、杨育城、郑卓标、周博轩9人为市政协常委。会议同意宋汉杰因年龄原因辞去市政协副主席职务,同意沈冰虹、何世强、陈汉初、肖喜荣、郑俊钦5位同志因年龄原因辞去市政协常委职务;同意高和平同志因工作原因辞去市政协常委、委员职务。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