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报道

发挥智库作用贡献智慧力量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1-02-22
  昨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成13个小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去年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宋汉杰、王桂元、谢铿参加各自小组的分组讨论。市领导李学同、孙光辉、陈茸等分别来到讨论现场,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提案工作情况,是两份求真务实的报告。报告全面、实事求是、客观,突出了继承和创新。政协委员陈细丰指出,细读工作报告之后感觉今年工作的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政协委员曾大斌认为2011年的工作设想可以用24个字概括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方法灵活、措施果断、成效显著、目标明确。童怀德委员希望政府能从发展经济高度出发,提高机关办事效率,特别是领导要带头改变观念,敢干敢抓。政协委员方木宏希望政府能大力推进倒逼机制,责任追究,加快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政协委员郑子敏希望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要多跟进,使民主监督的力度更大。大家也表示,去年市政协围绕市民关心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督办了一系列提案,这些提案经过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落实,为构建幸福汕头发挥了重要作用,可以说政协委员的提案掷地有声,成效显著

  在热烈的讨论中,委员们认识更统一、目标更明确、信心更坚定。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的关键一年,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选准履职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为促进汕头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