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主要文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1-02-2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汕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122123日在汕头市区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罗仰鹏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林依民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了汕头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蔡宗泽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汕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以下简称《纲要》) 以及其他报告。会议选举林合坤同志为市政协副主席,增补了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继往开来、再铸辉煌的大会。

  会议赞同蔡宗泽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十一五时期是我市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平稳较快发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成就的五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年打基础、五年大变化、十年大发展的决策部署,带领全市人民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团结拼搏,开拓进取,顺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十二五时期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认为,《纲要》从战略全局和汕头实际出发,明确了十二五时期我市的核心任务和主要目标,为汕头未来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纲要》指导思想明确,目标鼓舞人心,措施切实可行,符合我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内在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建设幸福汕头的热切期盼,为我市未来五年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对市政协2010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2010年是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在中共汕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动汕头全面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把加快幸福汕头建设作为开展工作的着力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上取得新的进展,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全力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建设幸福汕头这一主题,围绕弘扬特区精神、勇于先行先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对台交流合作、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等重大课题,共商科学发展大计,共谋幸福和谐良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汕头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汕头实现赶超进位、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市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共广东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中共汕头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在服务科学发展大局上有新成效,在实现人民政协自身科学发展上有新气象,在推动幸福汕头建设中有新作为,为开创我市十二五时期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汕头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五年大变化、加快建设幸福汕头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