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言

【委员专访】陈维炽:向海外传播家乡变化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7-01-07
    陈维炽是市政协委员港澳组召集人,作为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他认真履职,经常从澳门回汕头参加市政协常委会各项活动。昨天他参加了港澳委员、特邀嘉宾座谈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维炽形容自己“心潮澎湃”,因为最近几个月,他看到了汕头创文以来城市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种变化让他看到了汕头未来发展的希望。他表示,自己将责无旁贷把汕头的变化传播给广大海外乡亲,吸引更多乡亲回汕头看看,支持汕头发展。

    陈维炽认为,创文强管是顺民意,得人心的政策和措施。他说,通过短短几个月的创文强管,汕头市民和广大海外乡亲一直关心的市政问题和投资环境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改善,市容市貌焕然一新。特别是以前被认为没办法解决的和办不到的事情,在市委市政府敢于担当、雷厉风行的施政下,一一得到有效解决。他相信,汕头建设粤东区域中心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指日可待,这也将掀起汕头新一轮投资热潮。

    陈维炽建议,在接下来的创文行动中,要从规范摩托车驾驶员佩戴头盔等细节做起,加强交通参与者安全驾驶教育。同时,他希望汕头能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帮助本土中小型企业转型升级,减少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保持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维持汕头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