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言

政协委员在分组审议工作报告时热议——重视人才培养 服务经济发展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7-01-07
    6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针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记者在会场发现,如何提升汕头软实力,加速汕头经济发展成为委员们最为关心和热议的话题。不少委员都认为,加快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是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为人才提供能充分发挥才能的良好平台。

   林健委员认为,汕头每年都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大学新生到各院校,但大学生学成之后回到汕头工作的少之又少;很多本地企业都反映高端人才引进十分困难,引进之后也很难留得住;人才匮乏,引进再多的项目也无法做出预期的效果。她建议设立一个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方面的基金和制机,为吸引人才提供更多有利条件,让本地人才不流失,让更多外地人才选择在汕头安家立业。委员林子雄提出应加大青少年社会教育方面的投入,特别是社会责任、环保意识方面的教育,让教育结构均衡发展;同时,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做好未来发展的人才储备。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