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竹社简介

丝竹社简介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www.stzx.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10-22
岭海丝竹社是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领导下的,旨在继承和发扬潮州音乐的优良传统、团结海内外潮州音乐界朋友的艺术团体,其主要成员为擅长潮州音乐的历届政协委员。岭海丝竹社成立于1985年9月23日(中秋节),先后由杨广泉、林毛根、谢惠鹏、范泽华担任正副社长。成立之后,接待了来自加拿大、英国、日本、泰国、新加坡,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多批专家及民族音乐学者。岭海丝竹社以乐会友,与海内外潮乐社团联谊举行了近百场交流活动,与潮乐界知名人士切磋技艺、共诉乡情。为《中国戏曲志广东卷》和《中国筝教程•潮筝专辑》录制一百多首乐曲。丝竹社著名演奏家王安明、杨广泉、杨祥加、董峻、林运喜、林毛根、林吉衡、黄壮茂、郑声立、林益树、赵来洲等人,为海内音像出版社录制出版了潮州丝竹乐、大锣鼓、潮州筝等音乐专辑,为中央电视台《音乐桥》节目录制潮州音乐专题并在全国播放。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