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3-12

3月9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市政协副秘书长邬佳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提案委主任吴秋茂主持。

2018年,市政协提案总体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提案总体数目较大,二是联名提案数目较大,三是集体提案数量增加。市各民主党派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提案质量显著提高。这些高质量的提案,充分展现了委员们围绕各自关心的领域,积极调研、建言献策,在新时代,用新声音,展现新气象、新期待。

提案委员会严格立案程序和审查标准,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提出初审意见。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问题,结合市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提案科挑选出了若干件提案作为十三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候选,涉及经济、城市建设、交通管理等各方面,下一步将经过相关遴选程序后,提交市政协主席会议审定。与会委员还讨论确定市政协提案委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提案委员会全体成员要加强学习,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处理好提案工作中数量与质量、重点与一般、答复与落实、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发挥提案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积极作用。

召开全体会议前,市政协提案委召开主任会议,审议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