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提案委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8-22

 8月20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委员到龙湖区珠池街道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在龙湖区政协和珠池街道办事处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 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交流会,与街道和社区干部群众学习座谈,深入社区开展学习宣传,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180907163809.jpg

在“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中,政协委员与社区群众共同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开展座谈交流,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汕头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供电局等单位结合此次活动和提案办理,主动积极进社区向居民介绍各类便民利民举措,如市公安局介绍最近缓解交通拥堵的各项举措,建议群众选取最优行车路线,缓解拥堵;市工商局介绍工商登记便利化改革主要举措;市供电局向群众介绍减少手续、远程报装等用电报装便民利民举措,并解释了近期群众反映更换电表后电量突增问题的客观缘由及相应的服务措施。各提案办理单位积极主动,创新提案办理方式,与社区干部群众“零距离”对话,实现提案办理更深入,解决问题更得民心,让“提”“办”双方了解提案和答复是否契合实际情况,符合居民需求,使提案办理工作更接地气。活动中,与会的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并和群众代表就如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再造电力、社区环境卫生、小区物业、停车管理等问题深入交流探讨。委员认为,结合“政协委员进社区”开展提案办理座谈,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众人商量”人民民主真谛的生动实践,也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协商民主内涵,提升了提案办理实效。

市政协副秘书长邬佳玲,龙湖区政协主席林少武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