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2-28

 2月27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讨论、研究了2019年市政协提案工作计划。会议由提案委主任吴秋茂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谢永忠参加会议并讲话。

提案委员会严格立案程序和审查标准,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提出初审意见。与会委员对初审意见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谢永忠指出,去年提案工作有了很大的进步,提案质量显著提高,重点提案成效明显,办理质量稳步提升,这些成绩离不开提案委全体委员的努力。今年的提案总体呈现几个特点:一是联名提案较多。多人联名提案176件,反映出委员们重视通过交流协调,以联名提案的方式对问题提出一个客观有效的解决方法,委员们通过这种方式积极地参政议政。二是关注热点焦点提案较多。关注停车难、水资源污染整治、乡村振兴战略等类型的提案每一种都达到10件以上。今年委员们的关注点、集中度有所提高。三是提案质量有进一步的提升。委员们越来越重视提案工作,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在提案的选题、调研、撰写等方面用心用力,切实增强了提案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谢永忠要求,今年的提案工作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提高提案质量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案工作要抓重点,抓住提案重点、关键环节,紧紧盯住,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提案工作要抓早,把基础工作做好,针对同类提案合并办理、集中协商,重点提案重点交办,确保委员关注的热点焦点提案能出成效。提案工作要抓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好重点提案调研、提案办理协商会,沟通协调等工作过程要有耐心有决心有恒心,着力提高协商成效;积极探索,不断丰富和拓展提案办理协商、提案监督的方式和途径,搭建提办双方沟通协商平台,切实发挥通过协商凝聚共识,通过推动提案办理落实的作用,努力把每一件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办出共识、办出团结、办出实效。

(图文来源:市政协办公室提案工作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