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政协在行动 | 提案委委员各尽其能,助力抗“疫”展担当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 提稿时间:2020-02-21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提案委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界别优势和岗位职责,多途径多形式参与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或攻坚克难为抗击疫情提供技术支持,或慷慨解囊支援疫情防控,或坚守岗位服务我市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职责,彰显政协委员担当。



      李德来委员任董事长的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十家重点疫情防控物资企业之一,自主开发研制了便携式应急专用数字化X射线成像系统(简称DR),因其低辐射、轻便化的特点,可以灵活运用于多种应急场景,有效降低病毒交叉传播风险,同时减少对病患造成二次损害,在疫情当前,被广泛运用于医院发热门诊和临时隔离病区,成为此次疫情中的“抗疫利器”。为应对全国各地陡增的产品需求,企业成立应急工作组,从除夕开始启动全天候生产、发货、安装、培训和技术支持,紧急驰援全国抗疫前线。目前,已有数十台便携式应急专用DR在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的隔离病区、发热门诊等场所投入使用。同时为紧急应对抗疫需求,企业开通物资先行、捐赠手续补办的绿色通道,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汕头本地及疫情重点地区多家医疗机构无偿提供多台急需医疗设备,总价值约500万元。



      黄晓光委员所在的东风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防控抗击疫情前线单位及人员捐赠价值逾600万元的营养食品,通过汕头市慈善总会,向市中心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各捐赠现金100万元,定向用于开展防范抗击疫情项目。通过控股子公司,紧急恢复药用PVC、PET塑料瓶等药品包装材料的生产工作,保障抗疫药品的生产供应,并积极开展相关医疗防护用品的试生产。



      陈伟奇委员作为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副院长,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积极参与到我市防疫应急协调和所在医院新冠肺炎防控专项工作中,参与编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期间眼健康管理》,修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手术室防护规定》,指导完善医院防疫及医疗工作流程,协助做好我市防疫工作部署,全力降低一线医疗人员受感染风险。在医院部分开放专家门诊时第一时间率先出诊,积极救治危重病人,并率领眼科医疗团队,在春节期间开通了互联网线上咨询栏目,为患者答疑解难。



(来源:市政协提案工作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