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各专门委员会、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座谈会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12-15

12月1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各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交流、商议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有关工作和明年市政协常委会有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谢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卢壁辉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刘瑞华介绍了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工作有关意见。市政协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以及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撰写和大会发言等工作提出了思路,并对明年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专题议政、专题调研等工作提出建议。

谢永忠高度肯定了市政协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以及市工商联今年以来在提案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会的召开是市政协每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任务,也是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大会发言要选准主题、定好人选,确保言之有物、言之有据,在全会上向全市人民展示政协风采。关于提案方面,谢永忠强调,要抓好提案工作质量。提案质量是政协履职的“生命线”,坚定不移地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选题,基础在于调查研究,通过“接地气”小切口反映大问题,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做好提案把关、立案、归并、交办工作,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动员,强化思想认识,树立质量意识。要抓好工作机制创新。充分运用“数字政协”平台,用足用好信息化手段,以信息化手段贯通提案征集、审查、交办、评价等各个环节,从工作渠道、工作方式、评估机制等方面寻求突破,推动提案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抓好提案制度建设。继续推动提案工作相关制度的修订完善,保证制度精准落实、管用可执行,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要抓好统筹协调服务。整合市政协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资源和力量,促进彼此间协调对接,有效提升各环节工作效率,全力支持各承办单位集中精力办好优质提案。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