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强化使命担当 认真履职尽责 |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03-23

3月21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汕头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干部大会和市政协主席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年度市政协提案委有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提案委主任黄立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提案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黄炳章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两会有关精神,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切身体会和感想感悟。会议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市政协提案委新一年工作思路积极建言、贡献智慧,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政协提案工作逐一提出思考和建议,充分展现了提案委委员履职风采。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人民政协赋予提案工作的职责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立足提案、服务全局,努力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提案委委员使命担当,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干干净净履职、踏踏实实尽责,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赢得人民群众信任。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好提案交办、跟踪督办、履职协商、提案宣传、交流联系等工作,严格把关、认真研究、做好协调,确保立案提案件件有着落,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展示提案办理成果,扩大政协提案工作社会影响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提案工作规范化发展,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机制,以高质量提案工作助力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提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