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与媒体监督相结合 | “工夫茶约之提案面对面”系列节目上线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07-27

近年来,市政协注重在提案办理的各环节和全过程强化媒体监督,把创新作为提高提案审查交办、督办协商质量的第一动力,作为拓宽提案办理协商范围、增强提案监督实效、提升提案工作水平的新途径,推动形成提案办理协商与媒体监督相结合的提案督办新常态。

今年以来,市政协在落实大会提案交办、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中开展实地调研,组织提案人、政协委员看现场、听介绍、找问题,从重点提案中精心挑选若干委员关注、政府可为、政协力推的提案进行提案办理媒体监督。依托《人民政协报》《南方日报》等媒体平台扩大政协履职影响力;在《汕头日报》设立“政协之窗”专栏,讲好政协履职故事;发挥重点提案示范引领作用,围绕珠江路美食街升级改造、金晖庄停车问题等提案办理开展专题报道,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近期,市政协办公室联合汕头融媒集团新闻中心,制作推出“工夫茶约之提案面对面”系列节目,首次探索以茶话访谈形式开展面对面协商活动。系列节目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中选取“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城市内涝治理体系建设”“推动中医药特色产业发展传承”“扶持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等专题,邀请提出提案的市政协委员和提案主会办单位负责同志,解读政协提案、介绍办理成效、分享履职心得,充分展示政协协商民主实践成果和党政部门工作成效,以高质量提案办理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于7月21日首播的系列节目第一期,主题为“推动中医药特色产业发展传承”。邀请了市政协委员、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黄东瑾,以及提案办理单位市卫健局副局长叶镇鹏、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林立新等三位嘉宾进行互动协商,由政协委员现场发言,主会办单位回应。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