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以高质量办理助力高质量发展 |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议召开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3-03-09

3月8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进行集中交办,部署2023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邱奕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全、林依民、陈严、蔡榕、陈烈丰、周昭勇、黄立飞、马清亮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通报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审查情况。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政协各专委会和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294件,经审查立案251件;“推动玩具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工改工’”“推动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12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提供了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职责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努力将委员履职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立足实事办实,突出办理质量、强化办理协商、增强办理规范,全方位提升办理效率和质量,进一步释放提案办理工作效能。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督查督办,完善督办联动机制、创新提案宣传方式、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合力推进提案工作拓展新局面、实现新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汕头篇章作出新贡献。

图片

(来源:提案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