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保护活化利用侨批,打造潮人共有精神家园”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3-10-20

10月18日,市政协召开“保护活化利用侨批,打造潮人共有精神家园”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黄立飞出席并讲话。

加强侨批档案保护利用,历来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致公党市委会提交《关于保护活化利用侨批,打造潮人共有精神家园的提案》。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确定为12件重点提案之一,由黄立飞同志牵头督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协助督办。

会上,市档案馆、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侨联等主办会办单位介绍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及办理成效。提案党派代表,澄海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今年召开的全国政协、省政协、市政协以及区(县)政协四级政协大会上,政协委员均围绕保护活化利用侨批档案提出提案,这是我市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实际行动,也是今年政协提案工作的特色亮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侨批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揭示了侨批的文献价值和历史地位,为更好地传承弘扬侨批文化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从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角来认识侨批,切实增强保护活化好侨批的高度自觉,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贡献力量。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合力、协同发力、凝聚共识,促进办理成果的转化落实,让提案中那些切实“有效、管用”的建议真正落地,打造好潮人共有精神家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蔷、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吴哲英参加会议。

(来源:提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