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汇聚民生发展合力 | 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09-28

2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围绕“加强汕头市医疗卫生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应对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进行专题议政,对市公安局“城市交通管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谢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曾湘澜到会听取意见。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断跟进、持续融汇的过程,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把协商民主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和效能,不断凝聚推动发展的智慧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到人民政协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会议强调,要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汇聚民生发展合力,在履职中彰显政协为民情怀,打牢为民建言基础,发挥委员联系各界群众优势,找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短板,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促进群众实际困难逐步解决。要聚焦重点任务履职尽责,围绕落实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等议题,组织开展议政建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综合运用政协的履职形式,掌握群众对交通管理的意见和诉求,摸清目前交通管理、设施建设、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对策,为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推进城市交通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城市交通环境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表决同意,任命丁丹霞为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专职),许琪为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林健为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因工作变动和专委会负责人调整等原因,免去谢晓丹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专职)职务,免去林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蔡榕不再兼任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免去陈志红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