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牢记殷殷嘱托 感恩奋力前进 |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10-16

10月1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六十次主席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谢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对汕头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汕头人民的关心关怀,对汕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汕头发展的殷切期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自觉把对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切体会总书记心系百姓、牵挂汕头的真挚情怀,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重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统战功能和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侨”的文章,千方百计激发海内外乡亲爱国爱乡的热情,进一步汇聚再创汕头新辉煌的强大合力。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更加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营商环境建设、企业创新发展、历史文化保育等重要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谋划工作、推动落实上,为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学习培训、研讨交流、调研思考等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积极组织港澳委员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开展“委员进社区”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家喻户晓。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