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联合有关单位举办“创新与人才、新生代海归生力军筑梦汕头”海归沙龙活动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5-28

为贯彻落实市委开展深调研的部署,528日下午,由汕头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汕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汕头公共外交协会、汕头海外联谊会主办,汕头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承办的创新与人才、新生代海归生力军筑梦汕头海归沙龙活动在市区举行,就如何筑巢引凤,留住人才,利用人才,吸引更多海归青年回汕创业,让人才来到汕头后奋斗有舞台、发展有空间、事业能出彩,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汕头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献计出力。

在轻松自如的活动氛围中,各侨界青年、海归嘉宾、学界教授等参会人员积极分享其创业就业的经验和观点,并就人才与产业的关系、海归群体如何回馈社会、我市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当前人才引进计划和相关政策红利等备受关注的话题开展探讨。各界青年精英的发言妙语连珠,他们纷纷表示,将依托海归会、侨青会等平台,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不断提升对家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共同建设家乡,让汕头变得更加美好。活动邀请市人社局、华侨试验区、科技局、银行等相关单位的有关人士,现场为海归们解答有关政策。沙龙的成功举办,是一次新的尝试,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海归回国回汕后创业的有关情况和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利于为他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创业服务,有利于进一步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也为沙龙活动的常态化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蔡佩侬,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专职副主任王壁光等出席活动。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