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召开重点提案交办对接座谈会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07-02

7月1日上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召开重点提案交办对接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蔡佩侬出席会议并讲话,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林胜全主持会议,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陈小武、港澳台侨外事委专职副主任王壁光、文史委专职副主任彭晓晖及提案办理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提案人参加会议。



《关于抓住举办亚青会契机,推进我市文旅产业提质升级》重点提案(20200012号),商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双德会牵头督办,由市政协副主席蔡佩侬协助督办。《关于进一步巩固黑臭水体整治成果》重点提案(20200030号),由市政协副主席蔡佩侬牵头督办。

蔡佩侬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协助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强调,提案主办会办单位要增强责任感,高度重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要强化措施,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方式抓紧办理,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重点提案高效办理,确保提案涉及问题能够得到妥善解决,为汕头加快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作贡献。

会上,民革汕头市委会和农工党汕头市委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提案的背景、案由和有关意见建议的现实考虑。提案主办单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城管局和会办单位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的负责同志先后就提案和提案人现场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和表态。

(来源:港澳工作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