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走进大潮汕 共聚中华情 | 粤台优秀青年学生来汕开展修学活动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08-03

7月28日至30日,由孙中山基金会举办的“天下为公·两岸行”2022粤台优秀青年学生修学行走进汕头,来自粤台两地近90名师生参加本次修学行活动。孙中山基金会副理事长李萍、赵立彬,秘书长蔡高声参加活动,市政协领导邱奕辉、陈胜全、陈烈丰、周昭勇陪同相关活动。



在汕期间,粤台优秀青年学子们先后参观了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广东东江各属行政委员公署旧址、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以及南澳县等地,近距离感受我市开埠文化、华侨文化、红色文化的发展与传承,深入了解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成就,并围绕加强两岸合作开展交流。



据悉,“天下为公·两岸行”粤台优秀青年学生修学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4届,旨在增进两岸青年的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增强对两岸文化同宗同源的认知,促进粤台两地融合发展和两岸青年心灵契合。此次修学行主题为“领略岭南风共聚中华情”,以潮汕地区为主要活动地点,将参访潮汕地区孙中山革命活动旧址,探寻孙中山三莅潮汕的革命足迹,参观了解潮汕地区历史文物,体验当地民俗文化和民间工艺,并举办以岭南文化、两岸交流为主题的两岸青年研讨会、联欢会等。

(来源:汕头日报)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