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11-25

11月21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功能型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和市政协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精神,研究2023年主要工作思路。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委员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宋林芬委员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聚焦外事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陈健委员表示,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汕头作为著名侨乡的优势,多形式、深层次讲好新时代汕头故事。杜式敏委员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加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彰显人民政协在服务国家治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好港澳台侨外事委委员的专长和优势,围绕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等方面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好“侨”的渠道和优势,向海外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汕头故事。要积极撰写提案,在提案建言质量上下功夫,打造更多务实管用的“金点子”,为助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迎头赶上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港澳台侨外事工作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