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同心共创美好未来 | 市政协香港组与香港汕头社团总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11-18

11月12日,市政协香港组、香港汕头社团总会在港联合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汕头社团总会主席高佩璇,市政协常委、香港组召集人陈志明,市政协香港组委员、香港汕头社团总会成员及各界人士近50人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实际和所联系界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香港组委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强化职责使命,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努力践行“一国两制”方针,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促进香港和汕头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高佩璇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支持香港、澳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为香港发展提供了新指引、新思路、新动力,非常有针对性。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香港明天必然会更美好,必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更好发挥作用。

陈志明在主持会议时说,二十大报告强调“一国两制”是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极大增强香港社会各界的信心和决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致力做好团结联谊,讲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汕头故事,为助推香港和汕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论述,为香港推进‘一国两制’伟大事业、贡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路引航。”市政协常委郑锦钟、丁建华表示,要在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充分利用香港的多元化和国际化优势,积极助力香港和汕头经济社会发展。

青年强,则国家强。市政协委员李相伟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应当持续加强香港青年工作,培育新时代香港青年的爱国情操,同时开阔他们的视野,发掘未来更多的可能性,更好地为国家作贡献。

(来源:港澳台侨外事工作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