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共话成就建良言 笃行不怠启新程 | 市政协香港组同步学习市政协会议精神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3-01-12

1月5日至6日,政协第十四届汕头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汕头召开。因疫情影响,部分住港的市政协委员未能莅汕出席会议,但他们仍热情满满,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会议期间,香港组专门召开会议,组织委员同步学习、同步审议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围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汕头篇章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委员们对两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开展三件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五项工作,充分彰显新一届市政协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报告内容翔实,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操作性。


大家一致表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作了全面部署。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大香港委员要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爱国者治港”,广泛团结爱国爱港力量,共同维护香港繁荣稳定。要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助力汕港经贸文化交流工作,助推汕头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委员们还围绕突出制造业当家、加速壮大“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助力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

(来源:港澳台侨外事工作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