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面对面学习 心连心交流 | 市政协香港组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座谈会召开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3-04-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14日,市政协在香港召开座谈会,与包括市政协香港组委员在内的全国、省、市、区(县)四级政协委员一起,集中学习新近出版的《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邱奕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陈烈丰,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汕头社团总会主席高佩璇,市政协香港组召集人陈志明,市、区(县)香港组委员丁健华、姚逸华、洪浩瀚、孙志文、陈权军等分别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落实“一国两制”实践、加强香港青少年爱国教育、做实做活新时代“侨”的文章、加强汕港交流合作等畅谈学习体会认识。大家认为,全国、省、市、区(县)四级政协委员一起学习、共同领悟,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制度优势。大家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当好“一国两制”事业的拥护者、实践者、捍卫者,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深践悟《习近平著作选读》,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局,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凝心聚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发挥好自身优势,为加速壮大“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建言献策;要广泛宣传推介汕头发展的新机遇、新变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讲好汕头故事、传播汕头好声音,为汕头在新一轮发展中力争上游同心合力、团结奋斗。

(来源:港澳台侨外事工作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