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

市政协文史委重现潮汕抗战史料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4-12-31
    29日,市政协文史委赴潮阳视察,并召开全体会议对2014年工作进行总结、部署新一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光参加活动。
    今年,该委委员共提交41个提案、2个大会发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在聚焦文史资料征编工作方面,该委着重推进《改革开放广东一千个第一》汕头市专题文史资料征集工作,还将编辑出版《名人与汕头》专辑,列为《汕头文史》24辑。该委提案《关于将修缮后的中山公园忠烈祠开辟为“潮汕抗战纪念馆”并列为市文物保护单位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目前,市城管局《潮汕抗战纪念馆(暂定名)实施方案》已获市政府批准。在提案办理期间,遴选、聘请了7位专家、学者,成立潮汕抗战文物、史料征集小组,组织有关专家撰写、整理潮汕抗日史料,有关“潮汕抗战纪念馆大纲”,将于元旦前定稿。
    新的一年,市政协文史委将提出“重视潮汕华侨历史、现状的研究和资料编撰工作”的提案和发言,并结合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实验区的文化建设有关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活动。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