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

忠烈祠获批“潮汕抗战纪念馆”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4-12-24
    近日,市政府已批复同意将修缮完毕的忠烈祠开辟为“潮汕抗战纪念馆”,目前内部配套正在抓紧设计中。

    去年,市政协文史委提出《关于保护四处建筑,留住汕头三段辉煌历史遗迹的建议》提案后,作为其中一处历史建筑,位于中山公园的忠烈祠作为国内罕有的少数几个纪念抗战先烈的“忠烈祠”之一,进入了很多有识之士的视线。热心华人企业家庄坤平捐资200万元,“忠烈祠”得以重新修缮。为感谢这一善举,昨天下午,市城管局、市政协文史委、中山公园为庄坤平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一年多来,市政协文史委积极组织专家学者收集潮汕抗战相关的资料,并向社会各界征集抗战文物,目前合计已收到实物文物200多件、文史资料100多件。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