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

推动美食与旅游业态有机融合 | 市政协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2-07-29

7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林依民带队开展由致公党汕头市委会提交的《关于推动美食与旅游业态有机融合,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提案》重点提案调研督办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濠江区,实地察看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广东宏辉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大容冷链食品有限公司、冠炜海洋美食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开展美食与旅游业态有机融合情况,听取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有关单位关于推动美食与旅游业态有机融合,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情况介绍,对提案办理单位近年来在深化“旅游+美食”发展模式、培育汕头美食品牌、建设多元美食地标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美食在旅游产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推进我市全域旅游,要挖掘“老字号”故事,打造沉浸式美食旅游消费体验;整合行业资源,开发创意美食体验旅游产品线路;加强美食“名牌”培养,以“美食+”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在商城夜购、招牌夜市、精品夜宴等方面发力,打造夜间经济热力带。

市政协机关、文史委有关领导和致公党市委会、提案办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来源:文史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