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

助力侨批局旧址、潮汕钱庄旧址保育活化 | 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3-05-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侨批局旧址、潮汕钱庄旧址保育活化工作,5月26日,市政协召开“侨批局旧址、潮汕钱庄旧址保育活化”界别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林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侨批局、钱庄旧址是侨批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侨批局、钱庄旧址保育活化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需要多部门各方面协同配合。要继续做好我市侨批局、钱庄旧址的普查、登记及保护工作。要结合实际,创新展示传播手段,着力推进侨批局、钱庄旧址的活化利用,并将其纳入历史文化街区和“最美侨村”保育活化、专题博物馆建设、特色旅游线路开发等工作中。要加强相关学术研究,培养、引进深耕专业领域的专家队伍,建立专家库。要携手海内外侨胞在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上彰显更多特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汕头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别介绍我市侨批局旧址、钱庄旧址保育活化情况,市政协有关界别委员和专家学者作协商发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回应。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学习汕头邮政总局大楼旧址保育活化工作。

(来源:文史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