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李贤玉委员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6-09-09
牢记委员使命乐做慈善公益
  个人简历:李贤玉,市政协委员,汕头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潮南区天主教爱国会主席。

  牢记委员使命

  乐做慈善公益

  ——访市政协委员、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李贤玉

  语录: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我们的希望,每个人都应尽力关心和帮助少年儿童。

  纺织服装是潮南区的六大特色支柱产业之一,涌现了许多优秀的企业,市政协委员李贤玉夫妇创办的潮南区成益织造制衣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颇有特色的纺织服装企业。经过多年的奋斗,李贤玉与她丈夫带领企业不断进取,扩大生产规模将事业做大做强,不仅解决了当地和深圳的许多人员就业问题,而且随着企业发展也不断加大对社会的捐助,令人佩服;另一方面,担任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潮南区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的李贤玉,积极协助政府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团结教友,带领大家爱国爱教,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李贤玉的努力进取和慈心善举,使得她成为大家心目中的榜样。近日,记者专访了她。

  提交多个提案关心少年儿童问题

  自从2012年李贤玉担任政协汕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后,只要政协有调研活动,她无论多忙都尽量挤出时间参加,充分利用参观、座谈的机会多了解各种调研专题的内容,从中发现问题或比较优劣,并积极发言,吸取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自己的观点与见解;几年时间里,她和其他政协委员一道,提出了多个有建设性的提案。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李贤玉委员特别关心与少年儿童有关的问题,她曾连续两年联合其他委员提出有关提案:2014年市“两会”时联合陈庆香、黄丽娇、赖小林等10多名女委员,共同提交了编号为20140069的《关于汕头市幼儿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的综合整治意见的提案》;去年市“两会”时,她根据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又与蔡秋明、王婕等多名委员共同提交了编号为20150033的《关于建立0-3岁儿童早期教育管理机制的提案》,等等。

  “潮南区委统战部每年举办的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活动,我都积极响应。”李贤玉认真地告诉记者,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我们的希望,每个人都应尽力关心和帮助少年儿童。

  李贤玉关心和帮助孩子事无巨细。每年寒暑假,她都坚持带领潮南区天主教爱国会各堂口的小朋友学习,教导他们爱国爱教,敬主爱人,服务社会。她不仅爱幼,也处处尊老。长期以来,李贤玉都在默默奉献她的爱心,每年春节都坚持为当地堂区7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慰问金,同时也帮助贫穷的家庭改善生活条件,探望生病的、有困难的人们,给予他们各种帮助。她因此获得广东省扶贫基金会颁发的捐赠荣誉证书。

  牢记委员使命关心少年儿童问题,发展实业乐做慈善公益,作为市政协委员的李贤玉身上的闪光点很多很多。

  乐做慈善公益受到群众高度赞扬

  2012年12月,潮南区天主教爱国会换届,在众人中声望很高的李贤玉担任了潮南区天主教爱国会主席,与此同时她也是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几年时间来,她认真组织学习国家各项政策法规,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潮南区全区天主教神长教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推进全区牧灵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构造和谐社会做出极大的贡献。2015年3月,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派出的调研组来到汕头,第一站就来到潮南区天主教爱国会的会址古溪天主堂了解情况。2013年全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在汕头举行会议期间,也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该堂的建设。同时,各级民宗部门有关领导对李贤玉的工作作出高度肯定,认为其是基层宗教爱国团体建设的楷模。

  “李贤玉委员出钱出力服务教会与社会人群,发扬基督荣主益人精神,积极开展各项公益事业。”采访中,记者多次听到大家这样的称赞。但对此却十分低调的李贤玉表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没必要宣传。她表示,潮南区天主教爱国会换届后,在潮南区委、区政府、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天主教爱国会的指导下,潮南区爱国会积极协助政府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发扬基督“博爱”精神,支持社会各项公益事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坚持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二是发扬基督荣主益人精神,积极开展各项公益事业。近几年来,我们用于开展慈善公益的奉献超100多万元。三是通过大家的努力,切实加强爱国会的自身建设。”

  记者获悉,令大家感动的是,据不完全统计,仅近几年李贤玉个人用于开展慈善公益的奉献就超过200多万元。特别是2013年潮南受“8.17”重大洪涝灾害时,她号召教友积极投入抗洪救灾行动,同时自己第一时间出资几十万元,及时向灾区送去大批救灾物资,为灾区人民救灾复产做出了贡献,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当地政府部门对她的救灾行为也给予了肯定及表彰。

  不仅如此,李贤玉担任潮南区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后,她还不断出钱、出力推进潮南区天主教堂点的硬件建设:仙城镇许厝乡天主堂、胪岗镇港头新中天主堂完成重建进堂,仙城镇东浮山天主堂重修完工,两英镇新厝乡天主堂建成进堂,成田天主堂重建完成,陈店镇湖西天主堂易地重建工程……对每个堂点的建设,李贤玉都给与大力的支持。另外,她还对深圳及其他省份的天主堂建设也给予资金支持。有知情者感动地说,她这是左手辛勤地赚钱,转身右手又把这些钱拿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们,这样的品德实在难得!

  李贤玉,用一名女性的情怀与爱心,以一名政协委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兼济他人的道路上越攀越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

  本报记者 陈 敏 文/摄

                              http://strb.dahuawang.com/html/2016-09/09/content_755717.htm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