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张鹰长期关注文化繁荣发展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1-12

2018年汕头“两会”进入倒计时。1月10日早上,记者来到第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广东潮剧院副院长张鹰的办公室采访时,他正在埋头整理堆在办公桌上的调研报告和各种资料。作为政协第十三届汕头市委员会文史委副主任,张鹰非常注重文化理论学习,主动参与市政协各项工作,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树立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市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在任市政协委员一年来,张鹰除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建言献策。作为一名长期关注文化事业发展的政协委员,张鹰对于“小公园老城区保育活化问题”深感任重道远。“一个城市的老城区是这座城市历史、文化、传统和自信的体现,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内容。小公园作为汕头市城市历史文脉的载体,是城市性格的体现,是海内外潮人的共同精神家园,保育活化稍有不慎,将可能使其缺乏可持续的生命力。”为此,张鹰参加到政协调研视察活动中,深入调查研究。去年3月,张鹰参加了市政协文史委对小公园开埠区保育活化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和专题座谈会,从金平区政府、市文广新局、市城乡规划局、市旅游局等部门了解到小公园保育活化情况,在座谈会上,张鹰就小公园保育活化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鹰告诉记者,针对小公园保育活化问题,今年,他与郑鹤龄委员提交提案《关于做好小公园修复改造工作的几点建议》,该提案与其他相关提案合并为《关于扎实推进小公园修复改造,凸显其深厚的历史文化价值的提案》,已确定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列入“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保育活化”市长督办系列提案。针对新溪、外砂两镇控制性规划问题,张鹰建议,要求加快编制新溪、外砂二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去年12月,我作为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了由郑剑戈市长主持召开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会上就文化建设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作为一名青年领导干部和文化艺术界别政协委员,张鹰非常注重理论上的积累,严格要求自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勤政廉政,努力树立良好形象。“市政协委员不止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我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积极加强理论学习,建言献策”,张鹰认为,做好本职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职的前提,去年以来,他围绕潮剧繁荣兴盛和保护传承的主题做了大量实际工作,积极推动潮剧保护传承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启动潮剧艺术档案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潮剧进校园活动,打造“周五有戏”惠民演出活动品牌,率团赴越南胡志明市、美国洛杉矶、新加坡等开展潮剧对外文化交流。


(来源:汕头+)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