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聚焦民生福祉事 搭建侨青交流地——市政协委员杨海生关注民生为侨服务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1-04

    1月4日,细雨霏霏,记者来到汕头市金平区侨界青年联合会文化交流中心,推门一进,只见一个像潮汕老厝的“侨”字logo映入眼帘,杨海生正忙于准备金平区侨界青年联合会相关事宜。

    杨海生的身份不仅是汕头全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位创业有成的企业家,他还是汕头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会长。作为企业家代表,他用企业发展的力量推动社会发展;作为政协委员,他关注民生,立言为民,为推动汕头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建言献策;作为侨属,他积极为“侨”服务,搭建供海内外优秀潮籍青年交流合作的平台。

    在任汕头市政协委员期间,杨海生始终关注全市经济发展、社会民生问题以及百姓关注的热点等所涉相关问题。去年“两会”,他围绕增设公厕、改善公交站牌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今年,他继续心系民生,关注城市交通拥堵及停车难问题。杨海生认为,由于近几年私家车增长速度迅猛,汕头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远远跟不上形势发展需求,汕头城区及主要城乡道路经常发生拥堵。杨海生建议,汕头要加强城市管理水平,对交通线路和区间道路因地制宜进行科学规划,同时,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乡道路框架网络,实行“公交优先”战略,增设停车场,并加强全民宣传教育。

    除了积极参政议政,作为侨属的杨海生还致力于推动海内外优秀汕籍青年互动、交流与合作。杨海生表示,大多数侨界青年都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他们拥有国际视野及宽广的社交网络,成为推动家乡建设发展的新生力量,我们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汕头籍侨界青年优势,搭建侨界青年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因此,2个月前,在杨海生的积极推动下,金平区侨界青年联合会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成立,为侨界青年提供了一个资源交流、信息共享的平台。杨海生告诉记者,刚进门看到的“侨”字logo就是由一位侨青所设计,远看像一座潮汕传统老房子,这座房子的大门一直打开,一条路在房子中间,意喻着这是华侨们出去的路,也是一条回家的路。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