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建议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 访政协常委、广东深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杰深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1-17

“如何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促进汕头各项事业发展工作,一直是我思考的问题。作为政协委员,我责无旁贷。”日前,政协常委、广东深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杰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汕头各项事业发展。

孙杰深始终把参政议政工作摆在首位,每年积极参与参政议政会,与分管领导、参政议政骨干一起,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讨论。并组织调研小组到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倾听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收集第一手材料,组织撰写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

2018年6月,汕头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打造自由贸易区、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国家高新区、汕头江湾新区四大平台。“江湾新区作为四大平台之一,是承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载体,对促进汕头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应结合实际,高起点规划建设好这一平台。”孙杰深在《依托江湾新区打造汕头发展新平台》提案中建议,要坚定顶层设计理念,打造潮汕“新经济”和“生态文明”双中心;创建特色小镇,加快城镇化集群进程;大力发展配套设施,提高新区服务能力和价值。“潮阳区关埠镇地处江湾新区,且具备打造特色小镇的条件。”孙杰深表示,城乡建设应与城市发展并重,共同迈向新的征程。他在《支持关埠潮人休闲特色小镇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提案中,建议市委、市政府在推进江湾新区规划建设中,应当积极引导和支持关埠打造潮人休闲小镇:坚持规划先行,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把农民增收致富摆在首位,推动生产经营形态多样化;采取措施筹集资金,加大投入。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担任政协委员,作为企业家,孙杰深认为在寻求企业长足发展的同时,应自觉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身体力行支持创文工作。长期以来,他致力于在企业内部构筑“爱与和谐”的“家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而今,随着城市创文的深入开展,他带领深源员工,将“潮人好家风”文化传播阵地,从企业内部延伸到旗下社区近2万个业主家庭。通过打造社区“创文”宣传廊,成立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参与“潮人好家风”主题宣传活动推广……以多种形式,让家风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让创文意识深植人心,构筑了新时期“充满爱”的和谐邻里关系。从2016年我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强化城市管理行动以来,孙杰深看到汕头城市形象得到极大提升: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文明有序的公共秩序、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他建议,创文工作在构建文明城市的同时,应该关注周边县城的建设工作,将美丽的自然风貌与现代理念有机结合,打造地标性风景区;还可以建设传统文化馆,展现潮汕优秀传统文化。

家乡的变化和发展,让他对未来满怀信心,“改革开放四十年,汕头发生了巨大变化,在‘特区再出发’背景下,我看到家乡的市容环境日新月异,各项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人才计划高效执行。我相信,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必将带领汕头迎来更多的机遇和发展。我也将继续加大在家乡的投资,支持创文行动和公益事业,为家乡发展尽绵薄之力。” 孙杰深说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