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积极参政议政 | 访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曾牡甘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1-17

担任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将不忘初心,尽心履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广大群众的期望。”日前,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曾牡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动员组织广大社员参政议政,助推汕头各项事业发展。

2013年,曾牡甘增补为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2014年增补为市政协委员。意识到肩上背负的责任,曾牡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撰写个人提案11件、社市委集体提案9件。其中,她在2014年撰写的《关于搭乘厦深高铁快车,推动汕头大发展的提案》,建议尽快启动厦深高铁汕头联络线的建设,重新规划建设改造汕头火车站、站前广场、进出站路、公共汽车停车场及大型货场等设施。“去年12月31日,动车开进汕头站,汕头站也进行重新规划建设,我倍感欣慰。”曾牡甘说,“动车进城”的实现,说明自己的提案契合汕头发展需要,这让她感到十分欣喜和自豪。

作为九三学社专职干部,曾牡甘始终把社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摆在首位,每年组织召开参政议政会,与分管领导、参政议政骨干一起认真讨论课题,组织调研小组到相关部门进行调研,收集第一手材料,组织撰写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4年以来,社市委共提交50件集体提案,其中《关于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和《关于发挥科技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效应,助推国家创新城市建设的建议》被列为市长重点督办案;《关于加快转型创新升级步伐,推动优势传统产业做大做强》等3件集体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案。

去年,曾牡甘还积极参与市政协关于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医联体建设等专题的协商活动,组织与市政协社法委开展“加强对垃圾清运车、泥头车管理”专题联合调研。此外,她被选派参加了全市创文提质升级对标创建评比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创文提质升级工作。

“2019年两会即将召开,我们这段时间也一直在忙着撰写集体提案,去年年底组织了两次社员骨干撰写建议,收集了25篇建议,最终挑选了10件准备提交。”曾牡甘告诉记者,除了积极组织集体提案的撰写工作,她还将提交3件个人提案,提案涉及自己阶段来关注的旅游、经济、环保领域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