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关注乡村建设积极参政议政 | 访市政协委员、澄海文联《澄海》编辑部副主任陈琦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1-15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定要明确‘我是谁,为了谁’,勇于担当,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市政协委员、澄海文联《澄海》编辑部副主任陈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协委员要清醒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增强委员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有效履行委员职责。

2016年底开始担任市政协委员至今,陈琦积极参与汕头政协组织的每一次活动,根据汕头政协分配的调研课题,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广泛收集当地情况。其中,“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她重点关注和深入参与的专题。通过多渠道的了解、调查,结合自身的专业素养进行判断,在委员议事厅、专题协商会、委员进社区等各个相关渠道将百姓的真实呼声、在基层发现的问题准确地向决策者传达,并努力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法。基于多年来参与澄海区保护古村落有关工作的经历和撰稿编辑的专业能力,陈琦承担了市政协文史委和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课题,完成《汕头古村落丛书——樟林村》的编写并出版,切实履行存史资政的职责。

陈琦心系群众,日常通过自身耳闻目睹、网络及新闻媒体的报道了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所关心的时事,同时不断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她与澄海、南澳18名委员联名提出《协调解决韩江澄海南、北溪段水环境》提案,密切关注涉及澄海东片4镇约20多万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

两年来,随着一次次工作的开展,陈琦对自身的职责逐渐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撰写的论文《担当责任 有效履职》入选市政协编辑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会论文汇编》。她说,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委员强则政协强,政协职能作用的发挥,主要是通过政协委员有组织地履行职能活动来体现。下来,还需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争取更有效地履行职责,为汕头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