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 访市政协常委、汕头文化艺术学校教师林小丹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1-17

政协委员是由社会各界推荐产生的,是各界群众的代表,我认为关注民生、反映群众的呼声不仅是政协委员履职的本质要求,也是委员应尽的义务和职责,责无旁贷。”日前,市政协常委、汕头文化艺术学校教师林小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基层调研,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贡献智慧才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做到履职为民,助推汕头各项事业发展。

去年,林小丹积极参加市政协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专题调研以及专题协商会。围绕“治理有效”“乡风文明”子课题的要求,重点对“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 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繁荣兴盛农村文化 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等内容开展调研。在历时3个多月的调研中,参加履职近20场次,深度参与到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协商中,提出“以加强基层党建为抓手 推进乡村有效治理”“ 以抓移风易俗来切入点 营造乡村文明生态”等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

作为潮阳人,林小丹对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格外关注。积极投身到练江流域综合整治联合调研勘察,对潮阳区贵屿镇开展近1个月的调研勘察,通过走访座谈、发放问卷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贵屿镇环境污染和治理基本情况。提出推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要做到“三个转变”:从要我整治向我要整治转变;从一部门“单兵种作战”向多部门“联合群治”转变;引导人民群众从污染整治是政府的事的错误观念向生态环保需要共建共享转变。林小丹表示,开展练江综合整治,是事关汕头未来发展、造福子孙后代的千秋伟业,希望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久久为功,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环保,共建共享生态文明成果。

此外,作为汕头文化艺术学校潮剧表演专业教师,林小丹十分关注潮剧、潮州音乐的文化发展和传承,曾撰写提案《关于在中小学开设潮剧课程的建议》。2019年两会即将召开,他希望借此机会,积极建言献策,推进潮剧及潮州音乐进校园工作,抓好潮剧、潮州音乐的基础教育和普及教育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