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关注乡村建设积极参政议政 | 访市政协委员、广东华诺律师事务所主任蔡银华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1-15

市政协委员,既是荣誉又是担当,调研工作的过程必须非常认真仔细才能真正地反映民众呼声,为老百姓办实事。作为律师界的政协委员,我认为做好普法宣传工作非常重要,这样才能维护好法律的正确实施,让法律就在身边。”市政协委员、广东华诺律师事务所主任蔡银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作为三届金平区政协委员的蔡银华工作经验丰富,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多次实地调查收集材料、数据,提交多个具有实施性的优秀提案。其中,蔡银华提出的《关于推行一次不用跑和最多跑一次办事清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建议我市政务服务简化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率先在全省推行“一次不用跑”或“最多跑一次”的办事清单;以及《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和隔离栏设置的建议》《关于以种业发展推动汕头乡村振兴的建议》都是关注民生的切实问题,反映了老百姓最为关注的事情,不少提案最终得到落实。今年蔡银华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他提交的《关于建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提案又再次得到市政协的重视,被列入今年大会的即席发言。

从事二十多年律师工作的蔡银华在本职工作上同样亮点叠现,蔡银华认为公共法律服务必须从基层做起,受国家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的启发,2016年蔡银华大胆推行“村居一企业一法律顾问”方法,把峡山作为试点,致力为村居企业提供法律帮助,主动将法律知识渗透到企业,让企业先行了解风险点,使村居企业大大降低了投资风险,受到了当地企业的欢迎。2016年,他带领的广东华诺律师事务所被广东省律师协会评为参与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先进集体。

下来,考虑到由于种种原因本地不少企业传承延续艰难、寿命过短,蔡银华工作的重点将放在做好企业文化传承和财富传承方面,他希望汕头本地企业都能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为我市经济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