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发挥专业特长建诤言献良策 | 访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华侨试验区副主任李钊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19-01-11

“作为一名省市两级政协委员,我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是地位、是荣誉、更是责任。”近日,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技术型公职人员和政协委员,将积极参政议政,结合工作特点,发挥专业特长,为特区再出发、再创汕头新辉煌建诤言、献良策。

在担任省政协十一、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的7年时间里,李钊围绕我市经济发展的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共领衔提交9份提案。为进一步加快我市港口建设,分别提出了《进一步加快粤东组合港规划建设》《进一步扶持粤东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关于加快推进我省港口资源整合》等提案,使我市港口规划建设得到省领导和省相关部门的重视,为将港口建设作为我市“头号工程”加快推进,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李钊还积极参与由市政协主席谢泽生领衔提出的《要求将广州至汕尾高铁延伸至汕头》的提案。该提案得到省政协常委会主席会议的高度重视,并确定为重点督办提案,目前汕汕高铁项目已经动工建设。此外,他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先后提交了《支持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发展试验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支持汕头市进一步开展离岸人工岛规划建设提案》《在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探索创新围填海土地管理新模式提案》《关于支持加快广东滨海旅游公路汕头段建设》等,为华侨试验区未来的发展、助力汕头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努力发挥积极作用。在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李钊还准备了一份关于支持在华侨试验区引进华侨高等院校的提案,积极为汕头打造区域科教中心建言献策。

作为华侨试验区的一员,李钊在本职工作中,创新行政管理服务思路,简化审批审查工作方法,采取容缺受理机制,重点项目报建环节采取并联审批,提高效率,强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和加快建设进度。去年紧紧围绕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试验区成立4周年启动建设重点项目,创造性开展工作,采取项目专人跟踪、简化审批程序等方式,全力推动项目启动建设。近日,新津片区示范性高中、新津片区津湾公园(精英公园)、新津片区通信基础设施和珠港新城龙光总部基地4个重点项目已经顺利启动建设。全力争取国家相关部委、和省的支持,大力推进用海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工作,目前42宗具体用海项目已获批35宗。同时,作为高级规划师,李钊在工作中按照市委、市政府“科学规划、从容建设”思路,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问题,学习借鉴香港和新加坡的城市设计经验做法,对标雄安新区和前海自贸区等先进地区,着力将东海岸新城规划建设为生态绿色新城新标杆,努力将华侨试验区打造成为“四大平台”的先导区。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