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政协在行动 | 金平区政协委员黄伟鹏助力防疫显担当,积极作为展风采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02-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金平区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不论是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与时间赛跑的科研人员,还是后方强而有力的支持保障力量,大家各尽其责,共克时艰。
面对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金平区政协常委、西陇科学董事长黄伟鹏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全面调动资源,助力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月27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进入公众视野:“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于27日9点完成所有项目检验,产品符合技术要求,成为山东省法定检验机构检定合格的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这家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属于西陇科学有限公司旗下,在抗击疫情的攻坚时刻,金平区政协常委黄伟鹏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领公司员工放弃休假,迅速组织子公司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争分夺秒投入2019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研发工作中。在获得国家药监局的上市批件后,这种试剂盒将被发往各地医院,用于测定疑似患者的样本中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与此同时,西陇科学旗下的其他工厂也在他的组织带领下复工,开足马力应对疫情,积极运营、协调生产、采购、仓储、物流等资源,生产消毒液、N95口罩制造原料等医用物资及时提供给武汉等急需地区。在做好复产的同时,他还提出倡议:呼吁各位化工同行不要恶意涨价,要携手共同对抗病毒,协助国家共渡难关。
疫情在前,黄伟鹏常委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政协委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民营企业家和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金平区政协)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