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凝心聚力再出发 | “戏亭印象”之小公园有约演出举办政协专场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0-12-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战功能作用,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汕头在新时期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政协力量,12月5日晚,由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发展中心筹备办联合主办的“戏亭印象”之小公园有约演出暨“凝心聚力再出发”汕头市政协专场宣传活动在小公园中山纪念亭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谢永忠、蔡佩侬、陈严、陈榕,秘书长卢壁辉等参加活动。

5日晚,小公园开埠区中山纪念亭灯光璀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演出活动在大锣鼓《欢聚》营造出来的热闹非凡气氛中拉开序幕。

汕头经济特区因侨而立、因侨而兴。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一直以来都是汕头经济特区建设的重要力量。因疫情影响,身在外地的市政协港澳委员特意录制专题视频,用一曲《我的中国心》来抒发他们的家国情怀,表达他们继续大力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的信心决心。现场的市民群众深受鼓舞,也纷纷挥舞手中红旗同声歌唱,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位于小公园开埠区内的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被誉中国革命事业的“红色生命线”,为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为了重现发生在汕头红色交通站的那场不见硝烟却惊心动魄的场景,由两位政协委员精心演绎的诗朗诵《永不褪色的红色生命线》,仿佛把在场观众带回那段艰苦卓绝的艰苦岁月,让人深受教育和洗礼。潮剧《大局为重》《十八颗青松》《分辨清浊整乾坤》《掷荔枝》等,让在场观众充分感受潮剧独特的魅力与风采。《学习强国》《守护时光的使者》等节目,以歌舞的形式展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精神面貌。 

小公园开埠区承载着“百载商埠”的印记,是海内外潮人共同的“精神家园”。近年来,市政协围绕小公园开埠区保育活化持续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履职活动,用丰硕的履职成果助力打造联结海内外潮人的精神纽带。在昨晚活动中,除了面向市民介绍人民政协基本知识、设置展板展示不同时期汕头市政协履职成效外,市政协还组织开展大型的“委员进社区”,各专委会组织委员围绕“我为小公园开埠区保育活化献一策”主题,直接面对市民群众听民声汇民智,为更好地推进小公园开埠区保育活化,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城市文脉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来源:综合科)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