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关于面向社会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汕头市政协 提稿时间:2023-11-30

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协助党政机关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为广泛了解社情民意,聚焦社会民生热点,更好地发挥提案在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形式的作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征集提案选题、线索活动为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做好准备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关注社会民生热点问题,聚焦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爱国统一战线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社会治理领域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聚焦发力推进“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推进“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历史文化传承发展、平安法治汕头建设等问题,提出提案线索和意见建议。

二、征集要求

要求内容真实具体、有理有据、简明扼要、一事一议,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提案线索征集内容不涉及信访接待,不涉及反映个人问题的事项,不涉及民事纠纷、司法诉讼、行政诉讼方面问题,不涉及学术研讨问题。

三、提交方式

(一)信件。邮寄地址:汕头市金平区海滨路14号汕

头市政协办公室提案工作科(邮编:515031

(二)传真。传真号码:88561146

(三)电子邮件。发送至stzxta@163.com

四、征集时间

本次政协提案线索征集截止日期为20231210日。请提供线索的各位朋友留下姓名、通讯地址、电话号码,便于取得联系。我们将对所征集的线索内容进行筛选整理,推荐给住汕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在调查研究、提案撰写和协商发言时作为重要参考。

期待您的建议,感谢您的参与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1129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