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6-08-24

2015年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设10个职能科室,列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有1个。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的工作的方针、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市政协履行职能工作的建议意见,为市政协领导的决策提供参考;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专门委员会议和委员专题座谈会等有关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和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活动、学习并提供后勤保障;接待莅汕考察参观全国各地政协(包括港澳地区);承办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政协汕头市委办公室共有财拨在职人员56名、其中:行政机关在职人数 54 人,工勤在职人数2人;离退休人员 36 人,其中: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 36 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严格按照本年度预算项目执行,按季度公开“三公”经费,按八项规定要求做好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办公费等执行标准,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不济占不突破,厉行节约,确保收支平衡。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5年收入决算1774.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73.80万元;其他收入0.38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5年支出决算1730.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730.15万元。

    2015年财政拨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1059.20万元,占61.2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84.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1.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31万元。项目支出670.95万元,占38.78%,主要支出项目有:1、政协会议148.53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年度全全、常委会、各专委会等各类会议支出;2、委员视察19.38万元,主要用于各专委会外出视察活动和潮汕三市政协港澳委员莅汕视察经费;3、参政议政15.85万元,主要用于各专委会外出调研活动和民主评议等支出;4、其它政协事务支出487.19万元,主要用于委员培训、网络平台和自动化维护、界别、慰问及联谊会活动、主席成员走访委员工作、公务接待及联系工作、挂钩扶贫村支出、政协理论研究及文史资料印刷、出版等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75.8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出国(境)团组数为3个、19人次,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0.92万元,比上年增3.78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出国(境)住宿费用由本单位支付,而上年度由港澳委员接待。开支内容主要用于市政协领导、机关领导和港澳台侨外事委负责同志不定期赴海外(含港澳)开展走访统战工作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2.98万元,比上年减0.65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末公务车辆改革后节约车辆运行费用。公务车实有量14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52.98万元,平均每辆3.78万元。

    3、公务接待批次24批,人数542人,公务接待费支出11.90万元,比上年减5.34万元 ,原因是本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厉行节约及本年度来往客人减少等原因。开支内容主要用于接待全国各地政协、省政协客人以及港澳社团、海外统战人士等。

2015年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

部门决算补充情况说明

    现将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补充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补充说明

   (一)收支情况说明

    2015年收入决算  1774.19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  162.69   万元,原因是增加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数、2013年度列支挂存数作为2015年收入数及上年度财政预算结转资金作为收入数。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773.80  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增加  118.33  万元,原因是增加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及2013年度列支挂存数作为2015年收入数。

   2015年支出决算  1730.15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33.15   万元,原因是增加2013年度列支挂存数。其中:财政  拨款支出 1730.15   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增加  33.15  万元,原因是增加2013年度列支挂存数。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75.80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 2.21  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减少 17.70   万元,原因是本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厉行节约。具体情况如下:

   1.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级出国(境)团组数为 3 个、  19 人次,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10.92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 3.78  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减少 1.08 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用由本单位支付而上年度由港澳委员接待。开支内容包括:(1)参加会议支出 10.92  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协领导赴港参加潮汕三市政协香港委员联谊会恳谈会、参加汕头市政协港澳委员在港澳举办的有关活动以及走访委员联系工作等;(2)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  0  万元,主要用于……;(3)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 0   万元,主要用于……。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52.98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 0.65 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减少  0.52  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末公务用车改革后节约车辆运行费用。主要包括:(1)报废  3  辆、更新购置  0  辆,购置费支出  0  万元,平均每辆  0 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  14  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 52.98   万元,平均每辆 3.78  万元。

   3.公务接待批次 24  批,人数 542  人,公务接待费支出11.90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 5.34 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减少  16.10  万元,原因是本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厉行节约及本年度来往客人减少。主要用于接待全国各地政协、省政协客人以及港澳社团、海外统战人士等。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3.31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4年增加 8.63 万元,增长 34.97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费用中40.79%的费用在基本支出中列支,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费用中只有7.51%的费用在基本支出中列支。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9.6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9.68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68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  14  辆,其中,副厅(市)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14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市政协例会作为重点支出项目之一,第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汕头市区召开,由于会期较往年缩短1天,同时从会议的布置、资料印刷、会议用品、以及会议等筹备等方面,本着节俭的精神进行控制,加上严格执行上级的有关规定,会议所在地的委员(市区委员)不发放任何补贴,从而使会议经费节约了11.89万元。经报市财政局同意调整为市政协办公用房修缮经费,用于对市政协机关有关办公用房的修缮。经过综合评价,本支出项目评价等次为“良好”。

    二、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的拨款;

    财政拨款支出:是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拨款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公务公车运行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