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2-06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

 

 

 

  

 

 

 

 

 

         

 

 

第一部分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说明

  二、其他事项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表

     1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4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5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  部门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7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明细表

   8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9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10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第一部分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一)本部机构基本情况

1.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设10个职能科室,分别是秘书科、组织科、综合科、行政接待科、提案工作科、社会和法制工作科、经济工作科、城市建设和环境资源工作科、文史工作科、港澳台侨外事工作科。列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有2,分别是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下属单位汕头市政协联谊中心

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的工作的方针、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市政协履行职能工作的建议意见,为市政协领导的决策提供参考;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专门委员会议和委员专题座谈会等有关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和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活动、学习并提供后勤保障;接待莅汕考察参观全国各地政协(包括港澳地区);承办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2.人员构成情况

政协汕头市委办公室共有财拨在职人员57名,其中:行政机关在职人数 46 人,其他在职人数11人;离退休人员43人,其中: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41人。

(二)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所属单位汕头市政协联谊中心基本情况

1.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汕头市政协联谊中心为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属下正科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做好市政协、市政协办公室有关会议、活动的服务工作;协助做好政协系统和市政协海内外客人的有关接待工作;负责市历届政协委员联谊会的日常工作,做好会员的登记、注销、管理和服务等工作;负责联谊中心的经营管理和安全、消防、保卫工作;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联谊中心在编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做好联谊中心临时人员聘(雇)用和管理工作;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人员情况

汕头市政协联谊中心核定事业编制6名、政府购买服务人数1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经费按财政补助二类拨付。现有在编在职人员10名,按实名制管理,退一减一,实行“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制度”。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和综合预算编制原则,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的编制范围包括: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本部)、汕头市政协联谊中心等两家单位,相关数据包括本部及所属共两家单位的全部汇总收入和支出预算

 

 

第二部分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681.39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48.09万元,原因是本年度退休人员工资转到社保局发放,人员经费减少。其中:政拨款收入1681.39万元(预算拨款1681.39万元,非税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48.09万元,原因是年度退休人员工资转到社保局发放,人员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1681.39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   48.09万元,原因是年度退休人员工资转到社保局发放,人员经费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681.39万元(预算拨款1681.39万元,非税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人员、公用和车辆经费)预算1255.39万元,项目支出预算42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71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5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严格控制预算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万元,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和公务用车运行费30万元,2017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严格控制预算数;公务接待费26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三、其他事项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2.83万元,比2017增加69.79万元,增长95.55 %主要原因是:人均公用经费增加。其中:办公费44.38 万元,印刷费 2 万元,邮电费5 万元,差旅费 6  万元,会议费 5 万元,日常维修费 4 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万元,工会经费 6.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 万元,其他交通费用 46.08 万元。

关于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8年本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9辆,其中,副处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9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说明

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年度预算没有主要民生项目重点支出项目“全会工作经费”120万元。2018年政协会议听取和审议常委会一系列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人大会议,听取、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决议。会议经费包括了会前各项工作的准备,会议会场、场租、资料印刷、文具用品、委员及嘉宾的食宿费用(港澳、特邀及区县委员、各地商会嘉宾及列席人员)等费用。绩效目标本着厉行节俭的原则进行预算控制,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充足的经费保障。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的拨款;

财政拨款支出:是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拨款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车辆经费、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日常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物业管理费、一般购置费等公用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xls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