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8-09-29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三、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表

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   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   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

部门2017年度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的工作的方针、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市政协履行职能工作的建议意见,为市政协领导的决策提供参考;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专门委员会议和委员专题座谈会等有关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和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活动、学习并提供后勤保障;接待莅汕考察参观全国各地政协(包括港澳地区);承办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我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总规模、各类支出决算规模及各类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总收入2629.4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2629.4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 2629.0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55.41万元,增长 33.21 %。主要变动情况:一是实行绩效考核和机关养老改革等原因,相应增加人员经费;二是公用经费提标增加日常公用经费;三是完成市委、市政府临时布置工作及我办业务开展需要增加专项经费

2.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3.事业收入 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4.经营收入 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5.其他收入 0.4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05万元,增长13.51 %。主要变动情况是利息收入增加。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总支出 2620.3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2620.3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 1632.8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53.45万元,增长18.37 %,主要变动情况:一是实行绩效考核和机关养老改革等原因,相应增加人员经费;二是公用经费提标增加日常公用经费

2. 项目支出 987.5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46.34万元,增长54.01 %,主要变动情况:完成市委、市政府临时布置工作及我办业务开展需要增加专项经费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4.经营支出 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629.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29.0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55.41万元,增长33.21 %;主要变动情况:一是实行绩效考核和机关养老改革等原因,相应增加人员经费;二是公用经费提标增加日常公用经费;三是完成市委、市政府临时布置工作及我办业务开展需要增加专项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620.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20.2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599.66万元,增长29.68 %;主要变动情况:一是实行绩效考核和机关养老改革等原因,相应增加人员经费;二是公用经费提标增加日常公用经费;三是完成市委、市政府临时布置工作及我办业务开展需要增加专项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三、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说明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57.85万元,完成预算 72万元的 80.34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21.10万元,完成预算 15万元的 140.67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1.01万元,完成预算30万元的70.03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5.74万元,完成预算27万元的 58.30 %。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7.56万元,增长15.03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9.25万元,增长78.06 %,主要情况:根据工作需要,经报请批准,临时增加出国任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4万元,下降1.87 %,主要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车辆运行费用;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29万元,下降7.57 %,主要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用

(二)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21.10万元,占0.8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21.01万元,占0.80 %;公务接待费支出 15.74万元,占0.6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1.1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局(部、委、办)机关及下属 1个单位出国团组 7个、累计 25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参加会议支出21.10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协领导赴港参加潮汕三市政协委员联谊会恳谈会、参加汕头市政协港澳委员在港澳举办的有关活动及走访委员联系工作、市政协领导受省政协邀请出访毛里求斯等国费用;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 0万元;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 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01万元,其中:公用车购置支出为 0万元,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 21.01万元,2017年我办机关及下属 1个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0辆,主要用于服务政协委员视察、调研、会议、学习及接待等活动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15.7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全国各地政协、省政协客人以及港澳社团、海外统战人士等2017年局(部、委、办)机关及下属 1个单位共接待国外来访团组 0个,来访外宾 0人次;发生国内接待 49次,接待人数共 504人,主要接待全国各地政协、省政协客人以及港澳社团、海外统战人士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93.3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上年减少49.51  万元,降低34.67 %。主要增减变动情况:本年度把公务交通补贴列入人员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6.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9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1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16.0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10辆,其中,市级领导用车0辆、定向化保障岗位(厅级)用车 0辆、机要通信应急保障用车(综合保障业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7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服务政协委员视察、调研、会议、学习及接待等活动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总体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2017年我部门组织对 1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2.15 %;组织对 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0 %。主要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全会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按照《政协章程》规定,每年召开一次政协委员全体会议,“全会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120万元,执行数为1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听取、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表彰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四是列席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五是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六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0万元。

组织对0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0万元。

2.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2017年没有在部门自评基础上由市财政局牵头组织并反馈部门的重点绩效评价,故没有报告。

3.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没有开展项目绩效评价,故没有报告。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为便于社会公众的理解,各部门需对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专业名词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为准,格式如下: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事位按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x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