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明政

汕头情况通报(2017年5月份)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7-06-07

汕头重奖上市及新三板挂牌企业

日前,市政府金融工作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关于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上市融资奖励实施办法》,从2017年3月份起至2019年3月31日止,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情况给予上市企业奖励或“新三板”挂牌奖励。最高奖励金额可达1000万元。

市清理规范36项行政审批事项

近日,我市印发《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36项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这些事项涉及发改、民政、商务、农业、气象等13个部门,主要集中在投资项目核准、社会团体登记、货物进出口许可、防雷设置审核等企业和个人资质资格认定领域。   

我市开通24小时行政自助服务区

1日,市政府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市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暨市公安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开通仪式。建成自助区总面积约400平方米,共进驻公安、人社、国地税和供电等各类自助办理终端28台,可查询和办理事项86项。其中,市公安机关推出户政、出入境、车管、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等20多项自助业务。 

我市与央企首个旅游产业合作协议今签订

近日,市政府与中国青旅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我市与央企签订的首个旅游产业合作协议。按照初步规划,南澳岛将依托海岛山水资源和文化底蕴,投资400多亿元,用8年左右时间,通过旅游产业链和价值实现系统的再造,有机融合旅游、艺术和产业板块,叠加艺术、金融、娱乐等十五大产业集群来构建“旅游+”平台,形成“南澳旅游经济带”,首期项目计划启动后用3年左右的时间建成。

我市专利申请总量突破10万件

3日,我市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2016年,全市新增专利申请12777件,专利授权7924件,分别比增30.03%和3.57%,年专利申请和授权量位居粤东西北地区第一位。至2016年底,全市累计专利申请总量已突破10万件,达112012件,累计专利授权总量达69754件;全市拥有驰名商标29件,居全省地级市第四位,广东省著名商标228件,居全省地级市第三位。

胡春华赴汕头潮州揭阳调研

7日至9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汕头、潮州、揭阳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解决好新农村建设最迫切的问题,把2277条省定相对贫困村建设成为示范村。

招商局集团全方位多领域参与汕头建设

8日,市政府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包括港口、交通物流、区域综合开发、金融服务与投资等多个领域,标志着双方进入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

市政协关注英日领事馆旧址保育活化

4月至5月,市政协文史委和港澳台侨外事委联合我市外国领事馆旧址保育活化情况开展对口协商”。5月8日,两个专委组织委员、提案人、专家学者对英、日领事馆旧址保育活化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24日,召开关于“加强汕头外国领事馆(署)的保护和利用”对口协商会。通过实地视察以及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濠江区政府、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等单位负责同志对两个馆旧址的情况介绍;委员、提案人、专家学者从规划、保护、修缮、资料、实物、活化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市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市政协副主席谢永忠蔡佩侬参加有关活动

粤东四市规划以汕头为中心建设7条城轨

近日,《海峡西岸城市群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启动环评公示。规划提出,粤东四市将规划超500公里的以“一线两环加射线”为形态的城际轨道,分两个阶段实施:“十三五”期间建设“一线”汕头—汕尾段和“一环”汕头—潮州东—潮汕站—潮汕机场—汕头线,“十四五”期间建设“外环”汕头—潮汕机场—揭阳南—普宁—汕头线和“射线”之潮汕机场—揭阳南—揭阳北、汕头—饶平南、普宁—惠来段。

省委第五巡视组莅汕调研督导 

1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林广云一行莅汕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对我市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重要部署及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并召开调研督导组座谈会。

米银俊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批准:米银俊同志任汕头市委委员、常委,免去冯玲同志汕头市委常委、委员职务。经省委组织部同意,市委决定:米银俊同志任市委组织部部长,免去冯玲同志市委组织部部长职务

广交会汕头分团揽金逾3.3亿美元

近日,第121届广交会圆满落幕本届广交会汕头分团共有318家企业658个展位参展,共成交33859万美元,比上届增长5.7%。汕头分团共有318家企业658个展位成交前四位国家和地区为:香港6819万美元,欧盟5221万美元,东盟4819万美元,美国4766万美元。 

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18日,市政协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中央、省驻汕单位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降低营商成本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近年来,我市致力于建设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运用特区立法权推动制度建设,不断完善营商环境法制体系和营商法规规章,建立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副主席谢永忠、蔡佩侬、刘辉,汕头海关副关长吕文龙,市政协秘书长卢壁辉出席座谈会。

汕头将三年建成300个示范村

18日,我市召开“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动员部署“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三年大行动,将在全市1086个行政村(社区)进行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用三年时间(2017年—2019年)全面完成整治任务,达到整治村标准。在村庄整治的基础上,每年选择100个左右有特色有基础的村庄,同步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形成精品示范,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三年共建成300个示范村。

 “华侨板两挂牌企业获奖70万元

日前,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对两家通过“华侨板”成功融资、改制的企业进行奖励兑现公示,分别奖励万安纸业25万元和唯诺冠45万元。截止5月11日,“华侨板”合计挂牌企业464家,其中展示层462家、交易层2家,先后8家企业成功孵化登陆新三板,另外3家企业已完成股改进入申请新三板的流程。      

我市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市政府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作为市政府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市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签署开展中文授课留学生“2+2”本科教育合作协议。期间,我市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援外培训考察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