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明政

汕头情况通报(2017年9月份)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stzx.shantou.gov.cn 来源:政协汕头市委员会 提稿时间:2017-10-05

 

汕头情况通报

2017年9月份

(总第349

 

政协汕头市委员会办公室编印                  2017年`930

汕头市政协网址: http://www.stzx.gov.cn

 

  

第三届潮创大会暨2017中国互联网

大会(汕头站)开幕

9日-10日,由汕头市经济信息化局、全球潮人创新经济促进会主办的第三届潮创大会暨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汕头站)在汕头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海内外的2000多名创新行业精英将通过主题分享、高峰论坛、圆桌对话等形式,围绕“一带一路”、创业与投融资、“互联网+”、消费升级、潮汕资本与潮人创业、潮创青年创新与发展等多个主题板块展开分享与交流。大会还举行了潮创会新加坡分会、深圳分会成立揭牌仪式等活动。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

12日,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主评议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工作;围绕“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题议政;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市政协主席谢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市全媒体采访团厦门行启动

    15日,对标厦门,学习厦门,市委宣传部组织我市媒体记者组成全媒体采访团,赴厦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深度采访活动。

我市开展国家排污许可证申请核发

近日,市环保局发布《汕头市环保局关于开展国家排污许可证申请核发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相关行业应按国家新规定申领排污许可证。其中水泥、印染、原料药制造、制革、电镀等行业必须在2017年底前取得国家排污许可证,从2018年1月1日起必须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不得无证排污。

市政协举行加快构筑大汕头湾区城市格局专题研讨会

    20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汕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汕头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联合举办“加快构筑大汕头湾区城市格局”专题研讨会。市政协积极搭建平台,联合有关单位,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汕头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市委党校、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围绕加快高铁建设、高速公路网、城市轻轨、港口功能区配套和整合、推动区域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中海信双创服务汕头分中心启用

20日,中海信双创服务中心汕头分中心启用暨创新产业城招商启动仪式在中海信(汕头)创新产业园举行。中海信双创服务中心汕头分中心的正式启用,将为我市双创企业提供运营服务及多形式的投融资服务,打造多层次的公共服务平台,为双创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双创服务中心启用的同时,中海信(汕头)创新产业城全面招商正式启动。  

华润医药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在汕揭牌

20日,华润医药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华润医药产业投资基金由华润医药联合华润资本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100亿,首期规模25亿元。截止目前,华润集团旗下电力、地产、燃气、医药等多个板块陆续来汕投资。华润资本等4只基金和2家基金管理公司也相继入驻汕头,目前规模达到165.5亿元,有力支持了汕头实体经济发展壮大。      

 

“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21日,2017年汕头市“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初赛活动在柏亚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经过海选,共有4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初赛,其中企业组20个,团队组20个,角逐决赛的20个席位。      

我市2学校获评省首届文明校园

22日,省文明委召开广东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各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验,表彰我省第一届文明校园,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我市金山中学和桂花小学获评广东省第一届文明校园,并被推荐参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获潮汕星河成就奖

27日,潮汕星河奖基金会举行潮汕星河首届成就奖颁奖大会,授予中国核潜艇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 “潮汕星河成就奖”,奖金100万元人民币。另外,汕头市委、市政府决定,奖励黄旭华院士50万元,号召和激励全市人民向黄旭华院士学习。大会还为第十一届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的十名获奖者举行颁奖仪式。   

  汕大医学院“脑干大楼”获国际设计大奖

近日,2016-2017英国五金师暨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建筑五金制品规范比赛在香港英国驻香港总领使馆举行。其中,汕头大学医学院新教学中心建设项目以独特的设计造型荣获此项比赛国际项目冠军奖,这是中国本土工程首次获此殊荣。该建筑已于去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我市残疾儿童少年享15年免费教育

近日,市残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实行残疾儿童少年十五年免费教育的通知》,规定从2017年秋季学期起,我市将全面实行残疾儿童少年学前三年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十五年免费制度。

   我市19所学校跻身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近日,教育部发布《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遴选结果名单》,汕头共有19所学校同时登上榜单,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50处古迹纳入市第六批文物保护

近日市政府公布了我市第六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包括河渡炮台遗址、妈宫前古井、日本领事馆旧址在内的50处文物古迹被纳入市级文物保护。

保税区11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7日,汕头保税区举行“9·27”重点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同时开工总投资额约20.02亿元的11个保税物流、加工服务项目,其中包括康泽药业粤东总部基地、汕头保税区领域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和海德森保税流通加工中心三个重点物流平台项目。     

市政协举办“政协学堂”讲座

29日,市政协在1860文化创意园举办“政协学堂”讲座,邀请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讲师冯岳冰进行音乐专题授课。

   市创文办开展第二轮环卫保洁专项督查

29日,市创文办组织开展第二轮环卫保洁专项督查,采取不预先打招呼、标准化评分的形式,组织4个督查组分别前往濠江区、澄海区、潮阳区、潮南区共15个街道,重点针对主城区各街道环卫保洁质量、垃圾收集转运、环卫硬件设施以及市容“六乱”整治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据了解,市创文办将把本次督查情况通报全市,并对排名靠后的单位督促整改,对排名末位者进行处理。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政协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